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要求路平工程要儘快 錢要用在刀口上

市議員與建設局視察文心路與五權西路的路平工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與建設局視察文心路與五權西路的路平工程(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07 18: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都發水利建設委員會今日至文心路、五權西路口視察路平工程,議員們指建設局一年要讓路平達125公里,但目前市民卻未感受到,要求市府加快腳步,而且不能只限於大幹道。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目前路平已達70公里,年底會達125公里,今年追加預算6億4千萬已通過,讓今年路平預算有10億元可進行,農曆年前增加20多公里的路平,而且有很多是偏鄉的路,絕不會限於大馬路。

市議會都發水利建設委員會議員黃馨慧、李麗華、劉士州、陳成添、張耀中與建設局今日前往五權西路、文心路口的路平施工工地視查。

不分藍綠議員都表示,雖然建設局號稱1年要達到125公里的路平,4年500公里,但目前民眾仍未感受到,市府編列如此高的預算一定要達到效果,錢要用在刀口上,更要求不能只顧大馬路,偏鄉的小路也要路平。

有議員表示,路不平為10大民怨之首,很多道路可能開車族不會有感受,但機車族則是痛不欲生,建議應每1區選1條作為路平示範區,讓民眾了解路平的好處。

黃玉霖強調,農曆年前,大安、霧峰、大肚、梧棲等偏鄉很多道路的路平就會完成,像新社花海的路平已完成,就有一位市民表示,在新社住了如此多年,看到新社的路平,才覺得新社跟市區一樣,並且是台中市後花園。

黃玉霖強調,五權西路的路平專案是全台最大單一道路的路平專案,總經費達8千多萬,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