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砂銷台? 砂石業:驗退海砂政府未掌握流向

有媒體報導指出,有大量中國海砂進入台灣成為建材,就連政府相關單位也無法掌握。圖為金門海巡隊員登上中國砂石船處理卸砂。(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有媒體報導指出,有大量中國海砂進入台灣成為建材,就連政府相關單位也無法掌握。圖為金門海巡隊員登上中國砂石船處理卸砂。(圖由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5/12/07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海砂屋問題時有所聞,不少民眾用畢生積蓄購屋,卻眼見自家牆壁、天花板剝落才驚覺買到海砂屋。而有媒體報導,政府開放中國砂石進口後,竟有大量中國海砂進入台灣成為建材,就連政府相關單位也無法掌握。

《聯合報》報導,花蓮縣砂石公會理事長周明松表示,中國早在2007年就已禁止河砂出口,但仍有大量砂石進入台灣,如去年銷台的1100多萬噸砂石,多數是中國業者在金門廈門沿海抽取的海砂。

金門縣府也證實,中國抽砂船違法抽海砂的情形相當猖獗,已嚴重造成金門海岸線倒退。周明松更說到,監察院今年4、5月提出糾正,就指出自2007年至今,金門流失的國土已達26萬6千多平方公尺」。

周明松認為,雖然政府及業者嚴格檢驗中國進口的海砂,但卻沒掌握到不符規格被退貨的海砂,因為這些海砂沒被退回中國,仍用於台灣的建案。他更說,若比對台灣境內海砂、河砂獲准開採數量及公共工程、住宅建案數量,就會知道有多少中國海砂用在台灣的房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