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2滅頂大遊行連署 雞排妹、宅神不缺席

宅神朱學恆、演藝圈有梁云菲、雞排妹鄭家純、劉至翰、賴薇如都力挺。(合成畫面)

宅神朱學恆、演藝圈有梁云菲、雞排妹鄭家純、劉至翰、賴薇如都力挺。(合成畫面)

2015/12/05 08: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1212萬人捍衛食安大遊行」串連及表態行動持續發酵,藝人雞排妹、劉至翰、賴薇如及宅神朱學恆等人紛紛響應,希望「滅頂能滅好滅滿,不再讓黑心商人持續殘害台灣人健康。」

頂新案在彰化地院獲判無罪,引爆台灣民眾強烈不滿,「頂新不倒 食安亂搞 我要頂新集團倒閉」粉絲專頁,除決定未來將要組成全國性「捍衛台灣食品安全聯盟協會」,發起人張仁吉等人2日也宣布12月12日將號召各界上凱道大遊行。

「希望邀請政治界之外的演藝界、學術界、醫界、財經界及學生團體,共同參與這場戰役」,張仁吉說,只有號召萬人上街頭怒吼,讓政府知道各界對於食安問題的憤怒,才能將危害健康的黑心企業趕出台灣。

遊行將於12月12日下午2點在凱道1號的台北賓館前出發,參與者需請穿灰色衣服,代表沈默的灰色力量即將爆發,主辦的張仁吉等人也強調活動已申請路權,完全沒政黨介入、沒有財團投入,「只有台灣人的團結心。」

目前參與連署力挺「滅頂」的公眾人物,除了宅神朱學恆、演藝圈有梁云菲、雞排妹鄭家純、劉至翰、賴薇如,還有藝術界刺青界大老陳政雄等人,張仁吉等人正積極邀請「柯P」夫人及其他重量級藝人參與,還設置「頂新不倒 食安亂搞 捍衛食安大遊行」的連署專頁,希望全民動起來。

發起遊行的張仁吉等人強調,政府不管食安,人民自己管,遊行將以要求修法為主軸,共提出修改食安法積極審查、退回更審重啟調查、建立食品源頭履歷、食品經營廠商須提撥至食安基金、衛福部有關食安部門官員不得經營食品廠背景,避免魏應充身兼GMP官員情事及為防範類似越南不提供資料情事發生,政府須積極與他國建立協助機制等6大訴求。

張仁吉也提醒想參與遊行的民眾,「這是一場沒有政黨,財團介入的活動,所以經費非常有限,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遊行中想要有行動劇、口號、裝扮、標題、布條都可以使用,但不可帶危險物品;此外,他也希望候選人及助選員們,務必別帶旗幟及背心參與,更不要在活動中喊『凍蒜』。」

「頂新不倒 食安亂搞 捍衛食安大遊行」的連署專頁。(記者蔡宗憲翻攝)

「頂新不倒 食安亂搞 捍衛食安大遊行」的連署專頁。(記者蔡宗憲翻攝)

遊行路線。(記者蔡宗憲翻攝)

遊行路線。(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