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 明年停招1系、2學程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明年停招1系、2學程,將僅剩1系1所。(記者楊金城攝)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明年停招1系、2學程,將僅剩1系1所。(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04 17: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因招生不好,加上少子化衝擊,明年(105學年度)將從現在的2系、2學程,停招1系、2學程,明年將僅剩1系1所。

真理大學副校長蔡維民今說,「學校會繼續留在台南麻豆,不會退場、不會撤校」。

麻豆校區行政處副處長郭仕堯並以二戰著名的「敦克爾克大撤退」,來形容真理麻豆校區的處境,明年停招1系、2學程是「策略性」停招,招生名額寄存教育部,未來校區發展策略是招收外籍生、陸生和空大合辦碩士專班,設立社區大學、樂齡大學,校園活化如白宮會館、圖書館等,盼未來「諾曼地大登陸」反攻時,取回招生名額。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現有休閒暨遊憩事業學系、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觀光與服務產業學程、文化旅遊與健康產業學程和休憩研究所,學生數567人,明年停招1系、2學程後,只剩休憩系和休憩所,休憩系明年招生名額並被減至29人。

蔡維民說,真理大學麻豆校區設校今年滿20年,未來校區發展策略中會多設立進修班、研究中心,體育館、棒球場、白宮會館也會找外援活化利用,像棒球場今年首次有韓職一軍樂天巨人隊冬訓到麻豆真理移訓。

相關影音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體育館、棒球場、白宮會館未來會找外援活化利用。(記者楊金城攝)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體育館、棒球場、白宮會館未來會找外援活化利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