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創辦人曹慶:將發展往生服務與免費健檢

創世創辦人曹慶到台東與義工交流,鼓勵義工。(記者王秀亭攝)

創世創辦人曹慶到台東與義工交流,鼓勵義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5/12/04 16:3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今天與台東義工交流,指出姐妹會華山基金會照顧弱勢老人服務,還有往生服務及免費健康檢查還沒做,目前往生服務已在籌劃中,希望最快明年可以開始試辦。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義工今天齊聚,進行專業護理知識及心靈等課程訓練,到台東了解創世台東分院運作情形的曹慶得知後,立刻到活動會場,向義工們致意。

曹慶表示,華山希望明年全國各鄉鎮都能設站,但一站只靠一個站長,沒有義工是做不起來的,盼有更多義工加入。

曹慶說,在老人服務上,看見許多窮苦老人家因信仰關係,希望土葬,以台北為例,土葬一坪已經高達10萬到30萬不等,窮人葬不起,想要協助辦理往生服務,目前無預設想法,老人需要到何種程度,就服務到何種程度,會從有需要的站開始推動,另外,老人健康也要顧,盼在既有健檢外,再幫老人多做幾像基礎檢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