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卡浪的冒險故事 走讀關子嶺

西拉雅國家風管處推出結合生態歷史與藝術創作的探險旅行,透過冒險故事手冊,引領遊客走讀關子嶺。(記者王涵平攝)

西拉雅國家風管處推出結合生態歷史與藝術創作的探險旅行,透過冒險故事手冊,引領遊客走讀關子嶺。(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04 14:4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跟著達卡浪探險趣!西拉雅國家風管處今日推出冒險旅行,透過探險手冊引領遊客走讀關子嶺。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廣關子嶺地方文化深度旅行,整合關子嶺生態、西拉雅文化,以「西拉雅男孩-達卡浪的冒險故事」為主軸,推出探險手冊。

西拉雅管理處邀請優雅農夫藝術團隊利用藝術創作將環境特色擬人化,隨著「守護者」達卡浪來一趟冒險之旅,今日先邀請樹人國小學童從嶺頂公園前的時光機出發,拜訪鐵古老爹、溫泉豬、蝴蝶仙子等藝術創作,了解關子嶺各時期的環境故事。

守護者號時光機今日啟用開放參觀, 展示達卡浪在14處故事點的冒險,西拉雅管理處也推出臉書加粉絲按讚送療癒小物西拉雅幸福明信片。

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長廖源隆表示,探險之旅跨越關子嶺的嶺頂、紅葉與寶泉橋溫泉等3座公園,不僅是學習旅程,整趟遊程至少需要2小時,也考驗體力。

關子嶺的發展歷史涵括西拉雅文化、日治時期、漢人文化將近300年,「西拉雅男孩達卡浪的冒險故事」手冊引領學習傾聽、觀察、發掘等12種守護環境的能力,已有小學詢問預約,希望關子嶺成為環境學習的重要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