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右腳差點截肢 糖尿病司機經高壓氧治療挽回

2015/12/03 16:11

高壓氧救回計程車司機的「黃金右腳」!(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64歲的黃先生罹患糖尿病多年,去年10月因糖尿病造成右腳合併感染及壞死,有醫生勸他乾脆「截肢算了」,但是黃先生以開計程車為業,一旦右腳沒了,連工作都沒了,所幸他轉診到雙和醫院成人感染科,經多次清創手術及約60次高壓氧治療,配合糖尿病控制,目前傷口癒合良好,可以繼續開計程車謀生。

雙和醫院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張孟宗說,黃先生當初求診時,右腳傷口潰爛十分嚴重,主要是因為血液灌流不足及感染所造成,次要的因素也包括年齡老化、糖尿病、貧血、惡性腫瘤、自體免疫疾病、肝、腎衰竭、營養不良、肥胖、感覺神經麻木,及放射線治療等。

張孟宗說,黃先生腳部有傷口後,因為腳部末稍神經麻痺未能即時察覺,導致傷口日趨嚴重,原本醫治的醫師建議他,為保全生命,建議右小腿以下截肢,黃先生家境不好,平常靠開計程車維生,心想沒了右腳,恐怕連工作都保不住。

經轉至雙和醫院,院方採取高壓氧治療,高壓氧治療是將病患送至高壓艙內加壓至治療壓力時,間斷性吸入純氧以增加氧氣溶於血漿中的含量,並經由循環系統輸送至全身組織,藉由組織氧分壓增加,來達到傷口早期癒合,並且能促使血管輕微收縮消除水腫,還可增強嗜中性白血球的殺菌功能及抑制厭氧性細菌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