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理期改善經痛 從避免吃這些水果做起...

2015/12/02 22:10

中醫師指出,生理期別亂吃是預防的第一步,屬性寒涼的水果像是香蕉,就避免在生理期間食用。(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性朋友一個月都得經歷一次生理期,不少人還有經痛的問題,相當困擾。中醫師指出,生理期別亂吃是預防的第一步,屬性寒涼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橘子、香蕉,就避免在生理期間食用。

《華人健康網》報導,根據中醫「不通則痛」的論點,寒性食物造成氣血運行不順,引起下腹悶脹感,且吃太多寒涼性水果,也會造成子宮腔體的微循環障礙,經血排出不順或凝成血塊,排不出去導致疼痛。

中醫生建議,生理期少吃寒性水果,包括西瓜、奇異果、水梨、火龍果、桃子、橘子等,用煮熟的番茄蔬菜湯代替,一樣能補充營養和纖維。

但其實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經痛原因也很複雜,虛寒體質的人,經期來時千萬不要吃水果;燥熱體質的人反而要吃冰才會覺得舒服;也有人保持運動習慣,生理其實不管吃冰或水果,也不會有血瘀的現象,所以還是要先搞懂自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