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為市容請益日學者 學者:日本建物用色有規定

中井検裕教授分享日本經驗(記者何世昌攝)

中井検裕教授分享日本經驗(記者何世昌攝)

2015/12/02 11:1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力推「田園城市」,為讓政策順利推行,北市府工務局今舉行研討會向日本學者請益,特邀「東京工業大學大學院社会理工學研究科」中井検裕教授分享「日本都市田園城市發展經驗及困境」,並介紹鐮倉市、東京都、鹿兒島市案例,說明不同屬性都市的如何應地制宜規劃景觀。研討會自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現場備有翻譯機。

北市府工務局今日在台科技大學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北市府工務局邀請「東京工業大學大學院社会理工學研究科」中井検裕教授分享「日本都市田園城市發展經驗及困境」,並介紹鐮倉市、東京都、鹿兒島市案例,說明不同屬性都市的如何應地制宜規劃景觀。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工務局長彭振聲、台灣大學植物標本館長郭城孟等人出席,吸引約150學員參加。

中井検裕教授除了分享都市田園城市經驗,他還強調「法制面」的重要,東京都為維持市容,形塑一致的城市風格,特別訂立「東京都景觀計畫」。

根據「東京都計畫」,不只著重提升綠覆率,還要保有天際線,建物的高度、樓地板面積、外觀;甚至連色系都有規定,各色系能使用的色相均明訂,不得超限使用,大至建物、招牌,小至自動販賣機均納入管理。中井検裕坦言,大多數廠商都會依規辦理,但仍有少數廠商不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