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評估投資設廠 彰縣爭取

臉書擬在台灣設data center,全台相中5、6處點,高鐵彰化站產業專區是設廠投資的評估點之一。(記者張聰秋攝)

臉書擬在台灣設data center,全台相中5、6處點,高鐵彰化站產業專區是設廠投資的評估點之一。(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01 20: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今天通車啟用,彰化縣長魏明谷透露,臉書Facebook將在高鐵彰化站旁產業專區設data center,佔地6公頃,消息傳出引起關注,副縣長陳善報今晚指出,對方是有派人來看地,跟縣府接洽,但還沒有決定,全台共有5、6處考慮地點,彰化縣是對方考慮的其中一點。

陳善報說,今年10月,臉書委由專業規劃顧問公司到高鐵彰化站產業專區看地,相中專區裡約6公頃大的土地,11月再派公司技術人員勘察專區電力和自來水供應情況,並和縣府建設處討論投資需求。

陳善報表示,縣府標售產業專區土地,以每坪8萬6公頃土地約逾14億元,臉書若要來設廠投資,購地就要砸逾14億元,至於總投資金額多少,牽涉商業機密,不便透露,縣府會提供最好的服務和投資環境,爭取臉書在高鐵彰化站產業專區設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