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高校師生到高雄 校際交流學做面膜

瑞祥高中教導日本學生製作面膜。(記者洪定宏攝)

瑞祥高中教導日本學生製作面膜。(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01 19:2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日本長野高校284名學生與18位教師,到台灣修業旅行,今天抵達高雄,與7所高中交流;促成這樁美事的教育局長范巽綠,特別抽空到雄女與台日師生共進午餐,她期盼將來有更多機會,讓高雄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這7所學校包括瑞祥高中、仁武高中、岡山高中、高雄女中、高雄中學、師大附中、鳳山高中,分別接待40或41名日本學生,他們用英語發表「全球在地化」專題,還安排特色課程讓雙方參與。

范巽綠表示,長野高校與高雄7校共學共享的計畫,醞釀籌辦了長達3年,這段期間2國師生透過網路交流,雖不曾碰面,但彼此已很熟悉,參與特色課程沒有國界或語言的隔閡。

今天各校的交流活動主要為,雄女引導日本學生參觀該校歌仔戲社、客家語社等社團;瑞祥高中介紹與義守大學共同研究開發保濕面膜實驗教學,讓日本學生感受自己製作面膜的功效;仁武高中、師大附中分別帶日本學生暢遊義大世界及夜市。

岡中推出英文口語、希臘文化世界史、電電不忘的物理實驗課程、軍訓實戰射擊練習、西洋擊劍教學;雄中安排社團體驗套餐,其中壘球、棒球深受歡迎;鳳中教導「沒有算式的數學」--摺紙藝術。

長野高校老師小宮山感謝高雄師生盛情接待,本來只希望2國學生能透過網路與實體聯繫,沒想到交流過程,不僅英文進步,更開闊了視野。

范巽綠(中坐穿紅衣者)促成長野高校與高雄7所高中交流。圖為日本師生與雄女合照。(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中坐穿紅衣者)促成長野高校與高雄7所高中交流。圖為日本師生與雄女合照。(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