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愛滋病日感恩頒獎 「高通通」宣誓關懷

高市城市代言人「高通通」帶領高榮、高醫等防治單位共同宣誓關懷愛滋。(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城市代言人「高通通」帶領高榮、高醫等防治單位共同宣誓關懷愛滋。(記者方志賢攝)

2015/12/01 19:0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高市衛生局今舉辦愛滋防治成果聯展暨感恩頒獎,安排愛滋病防治主題舞蹈與戲劇表演、醫師防治經驗分享,高市城市代言人「高通通」也帶領高榮、高醫等防治單位共同宣誓關懷愛滋。

這項愛滋成果聯展暨感恩頒獎,今在高雄榮總醫院舉行,為感謝防疫夥伴的辛勤貢獻,衛生局還致贈感謝狀給高榮、高醫、義大等愛滋病治療指定醫院、性病友善醫院、替代治療機構、減害計畫清潔針具執行點、大專院校、民間團體等團隊。

衛生局疾管處長張秋文表示,高市愛滋病毒感染累計通報4413人,佔全國(3萬796人)14.32%;列管存活計3795人,佔全國(2萬5783人)14.72%,居全國第二高,承載愛滋病防治之重責。

張秋文說,高市102年、103年連續2年愛滋病毒感染人數呈明顯下降趨勢,降幅為8.82%及3.54%,疫情控制優於全國,且居6都第一,顯見高雄市愛滋病防治著有成效,

高榮副院長張宏泰表示,近幾年已有很好的治療愛滋病的藥物,可有效降低體內的愛滋病毒,愛滋病已非世紀黑死病,是可以治療的疾病,患者只要躺開心胸、面對治療,可以獲得控制。

張宏泰說,過去愛滋病常被汙名化,很多患者不願公開,擔心遭受異樣眼光,高榮有專門的愛滋門診,有專門醫師服務患者,民眾若擔心自己感染愛滋,可電話諮詢或匿名檢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