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盆偶拼出童年回憶 水燦林國小增添藝術氣息

陳威光在水燦林國小的花盆偶創作,成為校園亮點。(記者陳燦坤攝)

陳威光在水燦林國小的花盆偶創作,成為校園亮點。(記者陳燦坤攝)

2015/12/01 17:2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水燦林國小為提升校園藝術氣息,邀花盆偶藝術家陳威光以花盆創作自己國小童年回憶,以單調花盆拼湊出兩小無猜、豬圈玩弄豬隻等過往,學校希望留住大家共同回憶。

花盆偶藝術家陳威光擅長以花盆拼湊出多變的人偶造型,水燦林國小日前與水林鄉公所合作,邀陳威光進入校園創作,將花盆塑造成學童小時候上課時,男、女同桌兩小無猜的景象,同時還有成群小豬玩溜滑梯的作品,勾起不少人童年在豬圈戲弄小豬的過往。

其中一位花盆偶作品以樹枝排出「水林」兩字,是陳威光提醒學童日後長大若旅外謀生,別忘了自己的故鄉在水林,學童看到這些作品覺得新奇、有趣,想不到單調花盆經過巧思佈置,竟能夠呈現生動、逼真景象,學校想藉此提升校園藝術氣息,也留住所有校友童年回憶。

陳威光的花盆偶創作,重現童年圍在豬圈旁看豬玩耍趣事。〈記者陳燦坤攝)

陳威光的花盆偶創作,重現童年圍在豬圈旁看豬玩耍趣事。〈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