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越南生醫藥費沈重 師生義賣伸援手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3)到成大醫院探視因病住院治療中的越南籍碩士生阮俊。(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3)到成大醫院探視因病住院治療中的越南籍碩士生阮俊。(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01 17:5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越南學生會為幫助念航太系碩一的越南籍學生阮俊龐大醫療費,發起「義賣越南麵包」籌措醫療費,行動派的成大校長蘇慧貞從網路看到後,立即收集相關資料、召集部分主管開會,擬定籌措經費的構想與相關輔助措施,以解決阮生面臨的問題;今天更到成大醫院探視阮生。越南學生會會長黃明燕說蘇校長的立馬行動超級溫暖。

據了解,11月中旬,阮生因盲腸炎住院手術,又因併發症大量出血,醫生發現出血原因是胃潰瘍所致,之後又緊急進行胃部手術,切除3分之2個胃,衍生出龐大醫療費用。成大說,阮生因到台灣未滿半年,依規定尚未投保健保,相關醫療費用必須自付,是沈重負擔。

越南學生會體恤阮生困境,除指派同學24小時分4班輪流在病房照顧他,也於日前發起「義賣越南麵包」幫忙籌措醫療費活動,沒想到訊息在網路公布後,掀起網購熱潮;蘇慧貞在第一時間認購1400個,迄今天下午訂購數量接近4000個,各方熱情響應。

負責製作越南麵包的成大物理所博士班學生杜氏娥說,本週四(3日)能把可口的越南麵包分批送給訂購人士。

今上午,蘇慧貞由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航太系主任鄭金祥陪同到醫院病房探視阮生。她要阮生好好養病,不要擔心,醫療費用、課業問題,學校會全力協助。

蘇慧貞並稱讚越南學生會自發性舉動,她說,在第一時間知道這件事後,同步做了一些規劃,第一是確定阮生有無受到很好的醫療與照顧;第二是了解醫療費用,會透過成大醫院博愛基金及她企業界朋友捐款,支援阮生的醫療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