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5年獲技職之光 中山工商拿發明獎達人

張恩齊(左)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右)介紹發明。(記者洪臣宏翻攝)

張恩齊(左)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右)介紹發明。(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12/01 17: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連續5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今年更是奪得「發明獎達人」的唯一高中職校,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頒獎給2位優異學生。

教育部「技職之光」有技職界奧斯卡稱譽,第11屆頒獎典禮下午2時於教育部大禮堂舉行,今年參與技職之光評選的有2809件,最後決選出23件頒獎,吳思華頒技職之光「發明獎達人」給中山工商學生陳羿霖﹙由弟弟陳昶霖代領﹚和張恩齊。

中山工商由老師楊鎮澤領軍的「創意發明社」研發出「熱感應技術結合影像處理實現電路輸出印製機」及「具wife遠端控制之垃圾收集桶」,獲2015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雙金,並獲「發明獎達人」,張恩齊向吳思華介紹其發明,吳稱許發明的創意。

陳羿霖、張恩齊是上述金牌發明獎研發的兩大功臣,校長陳國清表示,已有多家廠商表達合作並取得商品代理權意願,相信過不久就能在市面上看到這些創新發。陳羿霖今年畢業即赴美國司諾大學深造,張恩齊目前就讀高三。

陳國清說,該校長期支持師生發揮創意與鑽研精神,鼓勵參與並實質支助國內外競賽,國際5大發明獎皆曾榮獲金牌,「技職之光」從第7屆起就連續5年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