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搭Uber鑽漏洞還教學 苦主司機現身回應

Uber已是許多民眾搭車的首選。(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Uber已是許多民眾搭車的首選。(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5/12/01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3年7月進軍台灣的網路租賃車公司Uber,是現在不少台灣民眾會選擇的搭車方式之一,但因搶食傳統計程車市場,使得Uber在世界各地都面臨到不少阻礙,在台灣也還未獲得合法的經營權。而PTT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他「夢」到的兩個鑽漏洞佔便宜的方法。

該網友在PTT談到,他的工作地點在台北101附近,因為捷運在下班時段人潮擁擠,因此他決定用Uber App叫車,並找了兩位同事共乘,而該網友是最後一位下車,App記錄里程後所換算的金額為638元,該網友表示,「下車時會出現司機評分和意見回報,這時只要在意見回報欄內寫四個字「司機繞路」,效率超高的Uber就會只看出發地(101)和目的地(我家)去調整價格,乘車價格立馬變216元,整個超佛心阿XD」

該網友還提到,在註冊時只要互填邀請碼,雙方都可以拿到300元的搭乘金,自己則靠這個方法累積了900元的搭乘金,並強調,這麼做是要教訓無良企業搶佔合法計程車司機的市場。

但其他網友看了之後一面倒批評,認為鑽漏洞貪小便宜還宣傳的心態實在不可取。然而,有一名網友疑似為當事司機,特地回文表示,「在車上客人很健談,氣氛很好,在車上還會跟我聊到小黃,路上一直誇Uber的司機都比較不會超車或者開快車。」但他後來卻接到公司的回報,有乘客客訴他對路線不熟悉,並寫到如果情況重複發生,將會暫時禁止他上線。

這個巧合讓網友們驚訝地表示,「其中一位受害司機出現了 xd」、「原PO的FB都關了 可能嚇到了」、「好慘 居然遇到傳說中台灣最美的風景」。

網友在PTT分享鑽漏洞的心得。(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在PTT分享鑽漏洞的心得。(圖片擷取自PTT)

疑似為當事司機回應。(圖片擷取自PTT)

疑似為當事司機回應。(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