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結核共病趨勢 病症惡化治療更難

愛滋、結核共病趨勢  病症惡化治療更難。圖為世界愛滋日,透過「撐」起紅絲帶的方式,關懷及支持愛滋感染者。(記者蔡宗勳攝)

愛滋、結核共病趨勢 病症惡化治療更難。圖為世界愛滋日,透過「撐」起紅絲帶的方式,關懷及支持愛滋感染者。(記者蔡宗勳攝)

2015/12/01 13:2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愛滋日,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結核病在台灣發生率已逐年下降,但隨著愛滋感染者增加,而且罹患結核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使得共病的感染模式成了結核病防治的新挑戰。

衛生局表示,愛滋感染者因免疫力下降,若感染結核菌,由潛伏結核感染者變成活動性結核病的風險比常人增加近100倍;而且愛滋感染者併發結核病,體內的HIV病毒量會升高,增加HIV擴散風險。更棘手的是,抗愛滋病毒及抗結核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及兩藥物分別所引起的副作用,容易使病症惡化,也有產生抗藥性的風險,造成治療困難。

因應這樣的共病趨勢,WHO建議結核病人接受HIV篩檢,愛滋感染者也應接受結核病篩檢。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已將15~49歲結核病人納入HIV篩檢,並請醫師留意結核病「高風險族群」的身體狀況,建立雙向篩檢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