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壁桌婆嫌媳不生男 網友不平紙條相勸

網友分享紙條救援鄰桌婆婆嫌媳婦不生男的始末。(圖片擷取自靠北婆家)

網友分享紙條救援鄰桌婆婆嫌媳婦不生男的始末。(圖片擷取自靠北婆家)

2015/12/01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婆媳問題是許多家庭難解的課題,一位未婚媽媽用餐時發現鄰桌的婆媳談話透露出長輩觀念老舊,認為媳婦一定「要生男孩子」時,路見不平,決定用紙條相勸,此舉引起網友一致認同。

有網友在匿名社團《靠北婆家》中Po文表示,因為自己是未婚媽媽所以沒有婆媳問題,某日帶女兒去餐廳用餐,卻聽到鄰桌的婆婆屢屢數落媳婦,嫌媳婦「不會生小孩」、「肚子都沒消息,只會生女兒」,害他兒子「一脈單傳,要女兒有什麼用」。網友實在聽不下去,但礙於對方是陌生人且是長輩,所以決定寫紙條表達己見。

這名女網友在紙條上寫下:「請記得你也是『人家的女兒』,女兒不會差,女兒是很窩心的,女兒是冬天裡的小棉襖,牽著手暖,抱著心熱,如果沒有人家的女兒嫁進你家,搞不好你兒子還是光棍一枚。」她於文末表示,「生兒生女不是男孩子的小蝌蚪決定的嗎?怎麼怪到我們女生頭上呢?」

網友對她的義舉也紛紛表示贊同,「寫的真好!給妳掌聲!」、「很多婆婆不也是別人的女兒嫁入這個家的,怎麼不能體會呢?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真想知道他們看完字條的模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