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宴菜單炸湯圓 北部限定?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提出為何炸湯圓南部婚宴上不常見但北部婚宴卻很常見,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圖擷取自網路)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提出為何炸湯圓南部婚宴上不常見但北部婚宴卻很常見,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圖擷取自網路)

2015/12/01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部在風土民情上難免會有些差異,連喜宴上的菜單也有南北之分。今天友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詢問,為何炸湯圓在北部很常見而在南部並不常見。

這為發文的網友表示,自己是南部人,長大後來到台北念書。他發現南部喜宴上第一道通常是冷盤拼盤,接著就會上羹、蝦子、肉、油飯、佛跳牆、雞湯等美食,甚至還有冰淇淋可以帶回家,但來到台北後發現,北部的婚宴通常會吃到炸湯圓,而這是在南部婚宴吃不到的菜色。

這樣的疑問立刻引來網友們熱烈的討論,有網友表示北部桌錢貴,這樣可以混一道菜、也有網友評論北部是吃氣氛,而南部是真的在吃料理,也有網友認為炸湯圓是安全菜色,通常很難煮得很難吃。

婚宴菜單上有南北差異,有些人喜歡也有些人不喜歡,但吃喜宴到底該重菜色還是氣氛,鐘鼎山林,人各有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