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知名自強夜市 今高唱「最後一夜」

花蓮縣相當知名的自強夜市今天租約到期,未來多數攤商將搬遷到東大門夜市。(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相當知名的自強夜市今天租約到期,未來多數攤商將搬遷到東大門夜市。(記者王錦義攝)

2015/11/30 20:1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許多觀光客到花蓮必逛的自強夜市,由於長期違反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規定,地主與攤商間的租約截至今天為止,今晚過後正式宣告自強夜市熄燈走入歷史;夜市自救會長陳賜郎說,多數攤商將搬到東大門夜市,希望與縣府一起行銷花蓮觀光。營運至今已十多年的自強夜市,出現了不少排隊食攤,如今吹起熄燈號,讓攤商、民眾和不少外地遊客都大表不捨。

營運十多年 出現不少排隊食攤

最後一夜,仍有許多觀光客上門逛夜市,但話題都圍繞在詢問店家將搬遷到哪裡去?店家間也都在關心未來搬家事宜,有些攤位則已經在拆除器具跟招牌。陳賜郎說,在還沒收回押金前,都還會在自強夜市原地營業,等到押金退還,馬上就會搬到東大門,希望能夠順利銜接,讓攤商們的生計不被影響。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工商管理科上午則舉行進駐東大門夜市抽籤,原自強夜市8成以上攤商都中簽,未來將進駐東大門夜市,而少數攤商則自行尋找店面,將另外開店永續經營。工商課指出,將共有七十九個攤商進駐東大門夜市,這些攤商都是經過審查合格後才進行抽籤以確保品質。

第一家烤肉負責人陳賜郎說,自強夜市約有100多攤,但縣府資格審查的時候排除掉20幾攤,他認為有些攤位不能算是重複登記,因為有些人雖是母女關係,但實際上已經分家經營,他還會就這部份爭取權益;而抽到東大門夜市的業者,將在收到地主退還的押金5萬元後,開始整理生財器具,希望能在這幾天就完成搬家。

多數攤商將轉戰東大門夜市

陳賜郎說,攤商們願意配合縣府政策執行,為攤商找出一條活路,幫助花蓮行銷觀光發展,搬到東大門夜市後,將舉辦行銷活動,也會跟上次一樣,舉行愛心慈善義賣「裸捐」不扣除水電與食材成本,賣多少就捐多少,希望一起幫花蓮加油。燒烤店老闆高大俠則請來打鼓隊紀念在自強的最後一晚,他說,自強攤商用心經營、搞出特色,一個市集能成功聚集人潮得來不易。

位於吉安鄉自強路與和平路的自強夜市面積約1500坪,長期被設為公設用地卻未被徵收,地主因此把私有土地出租給攤商,營運至今十多年,出現不少排隊食攤,儼然成了花蓮醒目地標;不過由於土地屬於都市計畫中的廣停用地及公園用地,違反都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今年10月,縣府發函表示將進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提醒地主不要再與攤商續約。

自強夜市營運至今十多年,出現不少排隊食攤,儼然成了花蓮醒目地標。(記者王錦義攝)

自強夜市營運至今十多年,出現不少排隊食攤,儼然成了花蓮醒目地標。(記者王錦義攝)

晚間已有攤商拆除設備搬家。(記者王錦義攝)

晚間已有攤商拆除設備搬家。(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