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百果樹紅磚屋將熄燈? 林聰賢:全力慰留

百果樹紅磚屋內部陳設標榜文化氣息。(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百果樹紅磚屋內部陳設標榜文化氣息。(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11/30 20:2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丟丟噹廣場亮點百果樹紅磚屋,傳出下個月底熄燈?經營單位黃大魚兒童劇團創辦人黃春明說,透過紅磚屋推廣藝文活動,卻招致流言蜚語,對去留問題,他希望留下,但不強求;縣長林聰賢今晚在臉書PO貼文,表明全力慰留。

宜蘭火車站對面的百果樹紅磚屋,民國101年縣府委託黃大魚兒童劇團經營管理,每年補助98萬元展演經費,有議員認為,宜蘭縣政府提供土地及房屋卻未收租金,每年還要給付價金給業者,宛如「不平等條約」,縣府當起「冤大頭」,有喪權辱縣圖利之嫌。

百果樹紅磚屋1年1約,今年契約將在12月底到期,針對議員的批判,傳出黃大魚兒童劇團「萌生退意」,黃春明回應,紅磚屋過去長期閒置,彷彿蚊子館,黃大魚3年來推廣,已成文化景點,經營紅磚屋沒辦法賺錢,頂多打平。

網友在臉書貼文,「收到令人難過的消息,痛心疾首已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其他鄉民留言回應,「現在紅磚屋對於宜蘭的價值已經超越金錢」、「傷心難過沒有用,我們一起以行動搶救百果樹紅磚屋」。

林聰賢以「守護百果樹,留住黃大魚」為題PO文說,「為不讓燭光被亂風吹亂,我們將全力挽留黃春明,盡力守護這棵文化百果樹,在百果樹紅磚屋裡,最貴重的不是咖啡,而是周圍的氛圍與氣息,黃老師堅持了3年,衷心希望不要吹熄燈號,務必把這條黃大魚留在宜蘭」。

宜蘭丟丟噹廣場亮點百果樹紅磚屋,傳出下個月底熄燈?縣長林聰賢今晚在臉書PO貼文,表明全力慰留。(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丟丟噹廣場亮點百果樹紅磚屋,傳出下個月底熄燈?縣長林聰賢今晚在臉書PO貼文,表明全力慰留。(記者江志雄攝)

百果樹紅磚屋充滿濃濃懷舊風。(記者江志雄攝)

百果樹紅磚屋充滿濃濃懷舊風。(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