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搭圍籬不施工 駁二商家抗議

昔日人車川流不息的駁二自行車道,近幾個月冷冷清清。(記者葛祐豪攝)

昔日人車川流不息的駁二自行車道,近幾個月冷冷清清。(記者葛祐豪攝)

2015/11/30 20: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駁二段架設圍籬超過4個月,迄今仍未施工,商家生意剩下不到2成,叫苦連天﹗市議員簡煥宗今天傍晚邀集捷運局、文化局會勘,達成2週內先拆除圍籬復舊的共識。

在駁二自行車道旁開冰淇淋店的黃哲三說,他的店7月3日開幕,7月26日,輕軌承包商長鴻營造開始在莒光路至大勇路段搭設圍籬,阻隔了人潮,新開的店只好暫時歇業,「當初長鴻營造答應4個半月的施工期,如今已超過4個月,卻遲遲未動工﹗」

簡煥宗表示,長鴻營造架設圍籬後,但直到9月才刨除路面,後來長鴻跳票,工程只好停擺,不只駁二藝文特區受影響,對沿線商家更造成嚴重衝擊。

另名經營飾品生意的鄭姓業者指出,長鴻搭圍籬後,工地刨路挖洞,下雨後造成積水,現在登革熱這麼嚴重,商家也擔心孳生病媒蚊。他強調,商家樂見輕軌通過,但長鴻連續跳票後,施工期程遙遙無期,應先把圍籬拆除復舊。

捷運局副局長鍾禮榮說,根據中央的通車期程,輕軌駁二段只須在明年6月前完工即可;但此說法不為商家接受,要求先復舊,否則按照目前的施工進度,恐怕在明年農曆春節前,長鴻營造都不見得能施工,商家豈不喝西北風?

文化局也透露,今年參訪駁二的人潮,原預計會突破600萬人次,但受輕軌施工架設圍籬影響,這2、3個月參觀人潮少了3分之1。

經過簡煥宗協調,捷運局答應督促長鴻營造,2週內先拆除莒光路以西至大勇路段的圍籬,路面也回填復舊,等確定進場施工前,再出示公文重新搭圍籬。

輕軌搭圍籬不施工,商家氣得掛出布條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輕軌搭圍籬不施工,商家氣得掛出布條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駁二商家要求拆除圍籬復舊,市議員簡煥宗(左)介入協調。(記者葛祐豪攝)

駁二商家要求拆除圍籬復舊,市議員簡煥宗(左)介入協調。(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