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停車明起全面收費 依車類路段採不同標準

台北市政府將於明日(12月1日)起,全面實施停車格收費。(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將於明日(12月1日)起,全面實施停車格收費。(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30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改善路邊汽車停車格久停占用行為及落實使用者付費,台北市政府將於明日(12月1日)起全面實施停車格收費,並依車類採不同收費標準。

《台灣好新聞》報導,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依據車類,將有不同計價標準;小車每小時收費分別為20元、30元、40元及50元不等,大車加倍計收,每小時40元至100元不等,貨車則計次收費,每次統一為30元(每次限20分鐘),除臨近商業區路段外,皆以最低級別作為收費原則。不過,若周遭路段已採計次收費,則維持計次收費,以符合停車收費公平性及一致性。

市長柯文哲表示,基本上住宅區6米巷不收費,但要參加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再經過當地里民投票決定收費與否;8米以下的巷道則於早上9時至下午5時收費、週六及週日不收費,且每半年就要檢討一次。柯文哲也強調,停車格全面收費的目地並不是為了錢,而是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