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胎磨平阿婆沒錢換 車行老闆選擇偷偷這麼做...

車行老闆高振凱日前遇到一名阿桑摩托車的輪胎都磨平了,卻只要灌氣,高振凱直接拿新的輪胎幫她換上,只收200元工資。(圖擷自高振凱臉書)

車行老闆高振凱日前遇到一名阿桑摩托車的輪胎都磨平了,卻只要灌氣,高振凱直接拿新的輪胎幫她換上,只收200元工資。(圖擷自高振凱臉書)

2015/11/30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間機車行老闆高振凱27日遇到年約60歲的阿桑深夜推車到車行,請他幫忙灌輪胎氣,但經他檢查後發現輪胎早已磨平,這樣相當危險,告知阿桑並報價後,發現對方面有難色,似乎經濟狀況不太好。他索性將新輪胎的貼紙撕掉,騙阿桑說這是客人新車換下來的,只收工本費200元就好,事後他將這段經歷在臉書上分享,引發網友大讚。

高振凱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有一位年約60歲的阿桑深夜推車進車行,表示輪胎要打氣,他檢查後發現輪胎都磨平了,打氣還是會漏,而且相當危險。在他報價後,發現對方面有難色,表示錢不夠,先打氣就好。他直接拿出新的輪胎,跟她說「這是客人新車換下來的,給你」,直接幫她換上,並只收200元工資,結果阿桑左右口袋一直翻,他一邊換輪胎一邊告訴阿桑,「明天再給我就好了,安全重要,還是有經過再拿來就好,不急!」

高振凱說,其實當天營收不好,但卻做了一件「比收5萬還開心還滿足的事情」。

而且,隔天中午阿桑就帶著4歲小女孩到車行,拿出一袋零錢給他,表示「說好就是說好了,要有信用」,他看到後剛開始猶豫究竟要不要收下,最後決定還是收下來,「因為這是阿桑的信用,以及滿懷感恩的心,我用雙手接下這200元,頭低到不能再低,鼻酸的感覺,我跟阿桑說,謝謝你,都是零錢沒關係,這也是辛苦錢」。

他也在聊天之中得知這個小女孩是阿桑的孫女,爸媽早早就不在了,他順手摸摸一旁的小女孩,感覺臉很冰,就拿出餅乾及暖暖包送給小女孩。也跟阿桑說,「以後車子有問題,都可以來找我,我幫你處理」,阿桑一直感恩地對他道謝。

高振凱的舉動引發網友留言稱讚,「平凡中的偉大」、「這才是台灣人情味」、「我是學汽修科該學學你這種精神」、「好感動,好人有好報」、「正面能量」。

隔天阿桑帶著滿滿零錢來還給他。(圖擷自高振凱臉書)

隔天阿桑帶著滿滿零錢來還給他。(圖擷自高振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