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2015圖書館週 作家劉克襄帶路探險

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劉克襄。(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劉克襄。(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11/30 10: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每年12月的第一週為全國圖書館週,為在高齡族群比例偏高的屏東推動「老人文化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年以「樂齡悅讀」為主題推出系列活動。

12月6日、12月13日邀請公視「浩克慢遊」主持人、著名的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帶領樂齡族群,走讀百年前西方探險家遊歷屏東之路,從泰武萬安排灣族部落、成為福音聖地的馬卡道族萬巒萬金庄到客家族群聚集的內埔老街,以沿山公路周邊的一日文化之旅深度體驗屏東跨族群樣貌。

屏縣文化處表示,1860年台灣開埠通商後,許多西方人來到屏東並有精彩的行旅書寫,他們為百年前的台灣留下親耳見聞的珍貴紀錄,不同文化背景的觀察視野也開啟認識這塊土地的新面貌,若能重遊這些路線並搭配適宜的解說導覽,相信民眾對於自己家園會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理解。

12月6日與13日同路線的兩場次,劉克襄將帶領民眾再次經歷美國博物學家史蒂瑞(Joseph Beal Steere)在1874年的屏東沿山行旅,史蒂瑞筆下純樸善良的馬卡道平埔原住民、當時西方遊歷者必造訪的萬金庄天主堂、沿山周邊的排灣部落風土民情等,百年變化軌跡盡在解說之中。詳情可上屏縣文化處官網或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