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來台日增3000 綠委:衝擊台灣人春假春節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起)與觀光局長謝謂君接受立委質詢。(記者黃立翔攝)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起)與觀光局長謝謂君接受立委質詢。(記者黃立翔攝)

2015/11/30 09:46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進行中客團來台進行報告,立委葉宜津質疑交通部長陳建宇在先前審預算時保證中客總量管制,卻將中客日配額5000人增加3000人,致每天在台滯留人數約增2.4萬人,將嚴重影響國內旅遊品質,「乾脆台灣人都待在家讓中國人來台玩好了」。

不過,陳建宇答詢中也自爆,自由行人數滿額人數每天2000人,但目前處於不滿額情況;遭到委立委轟觀光局推動自由行不力。

立委葉宜津質疑交通部長陳建宇,先前承諾為觀光品質,做中客總量管制,因中國觀光客過多導致品質下降,但一週前觀光局宣布到明年2月19日,中國觀光客配額一天從5000人增加到8000人,一天下來中客在台滯留量要增加2萬4000人,台灣人的春假跟跨年怎麼辦?台灣如何負荷的了嗎?「乾脆台灣人都躲在家讓中國人玩就好,其他國家觀光客也都別來了」

陳建宇回應,原來自由行一天5000配額人,目前量才3000多人,因此還有空間。

立委葉宜津質疑觀光局將中客日配額從5000增加到8000,影響台灣觀光客旅遊品質。(記者黃立翔攝)

立委葉宜津質疑觀光局將中客日配額從5000增加到8000,影響台灣觀光客旅遊品質。(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