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遭盜用租YouBike 恐要自賠9千元

民眾弄丟悠遊卡沒有在意,卻遭盜用租借YouBike後人車消失,民眾因此被要求賠償9千元。(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民眾弄丟悠遊卡沒有在意,卻遭盜用租借YouBike後人車消失,民眾因此被要求賠償9千元。(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5/11/29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悠遊卡相當方便,許多人都有一張來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小額付款等。但日前台北有一名民眾遺失卡片沒有在意,竟遭他人盜用,最後更借了YouBike後人車消失。悠遊卡公司以車追卡找到這名民眾,要求賠償腳踏車遺失費用9千塊,民眾慘變冤大頭。

據《TVBS》報導,台北一名章先生9月遺失悠遊卡但沒有在意,沒想到卡片遭到盜用,不僅將餘額用於超商消費、搭客運,最後更借走YouBike,人車「人間蒸發」。由於是不記名悠遊卡,警方只能以車追卡找人,悠遊卡公司通知借用YouBike未歸還紀錄,如果3個月後再沒尋回就要賠償9千塊,他才驚覺不妙趕緊處理。

據交通局統計,每年到警局掛失悠遊卡的案件相當多,很多都是接到YouBike遺失簡訊後才來備案。雖然有記名悠遊卡,但被指形同虛設,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記名悠遊卡大多數持有者並未在網路上登錄,「雖然有記名之名,但是沒有記名之實。」

悠遊卡公司規定,如果悠遊卡遺失或被竊等,應盡快通知相關機構辦理掛失。如果是不記名悠遊卡,無法辦理掛失退費,須等到卡片到期日後才能將系統紀錄的最後餘額退還;若是記名卡片則是受理掛失3小時後的損失,由悠遊卡公司負擔。然而無論如何,建議民眾如果遺失悠遊卡,應該第一時間註銷或掛失,以免權益受損。

悠遊卡公司寄簡訊來通知,這名民眾才驚覺不妙,發現自己悠遊卡被盜用。(圖擷取自TVBS)

悠遊卡公司寄簡訊來通知,這名民眾才驚覺不妙,發現自己悠遊卡被盜用。(圖擷取自TV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