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納保議題 醫師:政府保險好過全民買單

嘉義長庚主治醫師黃峻偉認為,中生的醫療保障應由政府出資,沒必要叫全民買單。(擷取自黃峻偉臉書)

嘉義長庚主治醫師黃峻偉認為,中生的醫療保障應由政府出資,沒必要叫全民買單。(擷取自黃峻偉臉書)

2015/11/28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生納保案遭到台聯揚言杯葛,再加上國民黨不反對與健保法修正案併案處理,因此立法院宣布本會期暫不處理中生納保一案,對此嘉義長庚主治醫師黃峻偉在臉書發文表示,應該要讓政府出資補助中生,讓中生享有重大傷病或是意外險的保障即可,不需要逼全民為中生買單。

黃峻偉醫師再發文中表示,「如果只是希望陸生來求學,只是想賺他的學費,甚至認為有無陸生可有可無,那麼,真的有必須納入全民健保?」並指出台灣健保制度不會因為繳的錢少就提供較少醫療服務,這已經類似於社會福利的模式,應該要思考要納入全民健保的對象,除了全體國民之外,對於外籍人士應如何看待。

對於中生在台如何享有醫療保障,黃峻偉醫師建議,「難道不能由政府出資,補助陸生一定額定的商業醫療保險額度(譬如一年3000~5000元等),讓陸生享有重大傷病或是意外險的保障即可,並不一定非得要納入全民健保,由全民共同出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