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安啟動防寒機制 到火車站發睡袋及物資

人安基金會發放睡袋,讓街友防寒。(記者蘇金鳳攝)

人安基金會發放睡袋,讓街友防寒。(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28 14: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氣溫驟降,下週更下探15度,社會局與人安基金會啟動防寒機制,到街友常聚集處關懷街友,有一位人安基金會所輔導一位賣地瓜的媽媽還帶著孩子協助發放,當街友從小娃兒手中拿到睡袋時,有人當場眼眶泛紅,畫面令人難忘。

近二日天氣變冷,很多民眾紛紛翻出衣櫥冬衣,但對很多街友而言,身無長物的他們,露宿街頭難以抗寒。

社會局與人安基金會啟動防寒機制,到台中火車站地下道進行訪視,除了提供睡袋,另有熱奶茶、包子、茶葉蛋,發放近30人份物資。

當人安基金會平安站長林炫佑及志工們準備物資要到火車站發放,一位把地瓜車借放在平安站的沈媽媽得知後,便自告奮勇要協助發放,而且還要把她的孩子一起帶去,要讓她的孩子從小就要學習關懷弱勢,更了解社會的基層現象。

人安準備了30人份物資,雖然年年冬天都會準備睡袋,但對於身穿背心志工還是有戒心,林炫佑便與沈媽媽及小朋友一同發放睡袋,孩子果真是天使,當小朋友把睡袋拿給街友,竟然有一些街友眼眶泛紅,似乎是想到自己的家人或者是孩子,而多數街友則是露出燦爛笑容,這是相當少見的,這樣的畫面令人安的志工們相當難忘。

林炫佑表示,一旦低溫達15度以下,人安將點亮「街友來防寒」燈,開放平安站臨時夜宿,讓街友能夠避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