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首創全英語籃球賽 16校選手嘗試英語互動

全英語籃球培訓營,場上全用英語互動。(記者黃文鍠攝)

全英語籃球培訓營,場上全用英語互動。(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28 12:2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訂定「英語做第二官方語言」10年計畫,希望透過營造英語環境,帶動市民學習英語動機,提升國際競爭力,為此,將在明年初舉辦南台灣首創全英語籃球賽,從觀賽到參賽互動,都鼓勵使用英語,主辦單位今日在崇學國小舉行培訓,同學們「勇敢的」用英語溝通,過程有趣。

「Let's go!」( 加油)、「Here! Here!」(傳過來、傳過來),禮堂不時傳出英語加油、催促聲,讓人彷彿置身國外籃球場,其實,這是由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與教育局合辦的全英語籃球賽培訓活動。

二官辦指出,市長賴清德指示以10年時間,推動英語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目前已經開始英語資源盤點,建立政府文書與資訊雙語化機制,明年將以產業英語話,以及英語、雙語教育推動,逐步落實,達成目標,其中「全英語籃球賽」就是活動之一。

「全英語籃球友誼賽」是官方首度與民間合作舉辦的全英語體育賽事,將於明年初舉行,除台南市政府外,並結合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美國籃球英語營(American Basketball English Camp)、台南市東南扶輪社等單位共同主辦。

有別於一般的籃球活動,競賽項目不只是籃球球技,更鼓勵學生在球場上運用英語。只要在場上使用英語籃球術語,都會有額外加分。且球員須以英語自我介紹、製作團隊海報,以及設計團隊隊呼、加油手勢、團隊短劇等,賽程以全英語進行。

為使體育教師能夠使用英語教籃球,主辦單位特別編寫英語籃球術語指導手冊,賽前先由校內由體育老師與英語老師合作指導,並於今日辦理培訓。

來自台南地區16所學校籃球隊齊聚一堂,德光高中也提供47位英語志工,作為各參賽學校的球隊領隊(team leader),協助球員熟悉籃球英語術語,練習過程,同學們盡量使用英語,雖然隨著競賽激烈,球員與啦啦隊情急之下,不時會冒出國語或母語,但也帶動現場氣氛,打球「配」英語,讓講英語變成好玩的運動。

相關影音

球員在場上全程使用英語,培養默契。(記者黃文鍠攝)

球員在場上全程使用英語,培養默契。(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