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追白鐵仔 花月薪買車票圓夢

西部縱幹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列車長馬世駿(左)特別穿上舊制服現身,而得標駕駛座旁「天王座」的乘客劉煌育也相當興奮。(記者甘芝萁攝)

西部縱幹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列車長馬世駿(左)特別穿上舊制服現身,而得標駕駛座旁「天王座」的乘客劉煌育也相當興奮。(記者甘芝萁攝)

2015/11/28 10:2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西部縱幹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此班專列結合公益活動,日前舉辦天王座搶標活動,最後由住在新北市,從小就是鐵道迷的劉煌育以3萬6千元得標駕駛座旁的「天王座」,他可以一路從台北坐到高雄再轉往台東,盡情享受光華號馳騁縱貫線的光榮。

中華鐵道文化協會今年歡度20歲,為慶祝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滿20週年,鐵道迷向台鐵申請近50年歷史、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專列,而這也是繼1996年10月31日本會主辦「光華三十」活動之後,此款列車暌違19年再度踏破北高全區間。

這場活動吸引不少鐵道迷共襄盛舉。今年34歲,在新北市從事服務業的劉煌育更是不惜花了3萬6千元,得標駕駛座旁的「天王座」,難掩興奮之情的他表示,從小就愛追火車,對光華號更是印象深刻,包括光華號低沉的柴油引擎聲,還有小時候乘坐光華號時,開著窗、邊吹風,欣賞鐵路沿線美景的一幕幕,都是成長中的記憶;而本來一直希望可以到台鐵實習,甚至當駕駛,但後來轉做其他服務業,這次有機會可以坐在駕駛座旁全程體驗,就算花了一個月的薪水買車票,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今天這班專列的列車長則由在台鐵已服務30多年的馬世駿擔綱,他說,因為從小就喜歡火車,7歲時就立志要當台鐵人,在當年都是黑色蒸汽火車的時空下,初見光華號的銀白不銹鋼外型、低沉巨響的引擎聲相當震撼;今天白鐵仔專列睽違多年重現西部縱貫線,馬世駿更是穿上自己珍藏多年的台鐵老制服現身,隆重迎接光華號奔馳西部縱貫線的英姿。

相關影音

西部縱幹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記者甘芝萁攝)

西部縱幹線消失多年的光華號「白鐵仔」今天上午再現台北站。(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