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頂新劣油案昨一審判決,被求刑30年的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左)及其他5名被告全都無罪,彰化地院審判長吳永梁宣讀被告6人無罪時,旁聽席上的媒體和民眾頓時譁然,「怎麼可能?」驚訝聲四起。(資料照)

頂新劣油案昨一審判決,被求刑30年的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左)及其他5名被告全都無罪,彰化地院審判長吳永梁宣讀被告6人無罪時,旁聽席上的媒體和民眾頓時譁然,「怎麼可能?」驚訝聲四起。(資料照)

2015/11/28 06:32

自由時報

頂新劣油 檢方求刑30年 魏應充一審無罪

備受矚目的「頂新劣油案」經一年多的審理,昨天一審判決,有「食安剋星」之稱的彰化地檢署,被彰化地院重重打臉,求刑卅年的前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及其他五名被告通通無罪;檢方認為法官在論理用法上有所違誤,悖離彰檢認定的犯罪事實甚多,一定會提起上訴。

詳見頂新劣油 檢方求刑30年 魏應充一審無罪

英仁配登記 宣示找回國家光榮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競選搭檔蔡英文、陳建仁,昨天向中選會登記參選。蔡英文行前在競選總部宣示,她有決心要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壯大台灣,讓台灣的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的代表;她期盼當選後,能和人民一起找回國家的光榮,讓「台灣人」三個字,充滿了信心與驕傲。

詳見英仁配登記 宣示找回國家光榮

財產申報 蔡英文身價上億 陳建仁擁北市兩房產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登記參選,根據蔡英文向中選會申報的財產資料顯示,蔡英文擁有台北市敦化南路與新北市永和區兩戶房產,並有存款五千三百四十二萬餘元、股票四百一十三萬餘元,估計小英有上億元身價,蔡英文每個月還固定支領九萬元的土地租金,這筆租金債權的債務人是台北市東道有限公司。

詳見財產申報 蔡英文身價上億 陳建仁擁北市兩房產

蘋果日報

彰檢21天火速起訴「專業不夠 蒐證不足」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案,只花21天即火速結案,對魏應充求處30年重刑,當時大快人心,昨卻被法官以「罪證不足」重重打臉。一位不具名法官表示,彰檢接連偵辦塑化劑案、大統混油案,聲名大噪,儼然成為食安剋星,但迅速以「打帶跑」方式偵結頂新案並開始審理攻防,也暴露出對油品產業不夠專業和事證蒐集不完整的窘境。

中橫天降千噸石 壓死身旁老伴

巨石奪走老來伴!花蓮知名055龍蝦海鮮餐廳李姓創始人,昨上午開車載著女友到中橫文山溫泉泡湯,兩人回程時還開心聊天說:「來這住的都是較高級遊客,中國遊客比較少來!」未料幾秒後,突遭1顆重達70噸的巨大落石壓頂,開車的李男看著身旁女友被壓在扭曲的車內沒了動靜,嚇得連假牙都掉落;家屬悲痛說:「父親好不容易有個老來伴,卻這樣天人永隔!」

聯合報

聯合報民調:英仁46% 朱玄19% 宋瑩9%

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參選登記昨天截止,本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英仁配以四成六的支持度,領先朱玄配的一成九及宋瑩配的百分之九;從勝選聲勢來看,六成四選民看好英仁配當選。

王如玄:選副總統 選到沒房子住…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昨在台中表示,她自參選以後「祖宗十八代都被請出來…,現在在找房子、租房子」,選民用高標準、高道德要求她,她會深切反省、虛心受教、改進。

中國時報

最高院發回更審 謝依涵免死

犯下八里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命案的謝依涵,歷審都將她判死,最高法院經生死辯後,認定原審有判決理由矛盾的情況,且謝女是否虛構犯案事實,或須接受「深度心理治療」,不一定可以推論她沒有教化及再犯可能,昨日撤銷死刑判決,第二次發回更審,讓謝再度逃過一死。

頂新案一審宣判 魏應充無罪

證據不足,無罪!眾所矚目的頂新飼料油案,彰化地院27日一審判決頂新公司與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均無罪;合議庭引用多名專家證詞,認為檢方的證據無法具體證明頂新購自越南的豬油,是《食安法》所稱不可食用的油,排除頂新原料油是餿水油,依「罪疑唯輕」原則,6人全判無罪。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加第14任總統選舉。(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加第14任總統選舉。(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英仁配財產申報(記者李欣芳製表)

民進黨英仁配財產申報(記者李欣芳製表)

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昨撤銷高等法院更一審對謝依涵的死刑判決,二度發回更審。(資料照)

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昨撤銷高等法院更一審對謝依涵的死刑判決,二度發回更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