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高架橋 明年元月起禁行大貨車與聯結車

基隆中正高架橋明年元月1日開始禁行貨櫃車與聯結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正高架橋明年元月1日開始禁行貨櫃車與聯結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5/11/28 00: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區重要聯外橋樑中正高架橋,明年元月開始,全面禁止大貨車及聯結車行駛。維護橋樑與市民行的安全。

此外,市府交通旅遊處人員近日將與港務公司和港警局現場勘查,西三西四碼頭客運輪中遠之星的貨櫃若改走港區內道路,行駛西岸聯外道路,如果可行,明年起市區道路就全面禁行貨櫃車了。

基隆市區銜接中山高的中正高架橋,橋樑老舊,去年3月開始限時段開放東西岸轉運空貨通行。不過常有貨櫃業者違規偷跑,近來又有橋面板水泥塊掉落,影響橋樑安全。

基隆市港道安會報討論決議,從明年元月1日開始,大貨車和聯結車禁行中正高架橋,減輕東岸高架橋的負荷,市府近日就會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