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富味鄉後再次輕判 審判長遭罵「中興之恥」

頂新劣油案審判長吳永梁做出無罪判決,引起社會譁然。(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頂新劣油案審判長吳永梁做出無罪判決,引起社會譁然。(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11/27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劣油案彰化地方法院今(27)日一審宣判結果出爐,被告魏應充等6人全數無罪,引起全國譁然,根據《蘋果》報導,此次頂新劣油案合議庭的法官全數起底,審判長為資深法官吳永梁、受命法官呂美玲及陪席法官張琇涵,其中吳永梁曾擔任富味鄉混油案的受命法官,當時一審判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緩刑,同樣造成社會譁然,這次再次做出跌破大眾眼鏡的判決。

畢業於中興法律系的吳永梁審判長,有「人權法官」之稱,曾擔任富味鄉混油案的受命法官,最後做出輕判並給予富味鄉前董事長陳文南緩刑,當時吳永梁就接受校園電子報訪問時表示,民眾不了解真相,加上媒體渲染就會引發負面輿論,導致民眾對司法不信任。這次審判頂新劣油案,根據《蘋果》報導,一名不具名法界人士表示,吳永梁法官不顧外界一片「滅頂」聲,依舊維持「無罪推定」的立場,最終做出此判決。

但吳永梁此次做出的判決卻引起民眾撻伐,一名網友直接在批踢踢上表示,「吳永梁是中興之恥!」更有鄉民直接酸「人權法官?前幾天還有一個人權律師勒!」「只有有錢人可以談人權,其他台灣人都不是人。」

頂新劣油案審判長小檔案:

審判長吳永梁,61年次、司法官43期,去年9月升為審判長,去年4月富味鄉案時是受命法官。他在諸多資深律師眼中,是個「年輕的老實人」;對其的印象是「正派、正直、好人」,但也有人形容像「法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