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會跳! 府城大光國小跳繩跳出全國特優

大光國小跳繩隊女子組參加「團體限時計次賽」,隊員共有10人,以一分鐘跳149下的紀錄拿到全國「特優」。(記者王捷翻攝)

大光國小跳繩隊女子組參加「團體限時計次賽」,隊員共有10人,以一分鐘跳149下的紀錄拿到全國「特優」。(記者王捷翻攝)

2015/11/27 18: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大光國小跳繩隊贏得全國特優!體育署104學年度舉辦的「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其中一項跳繩「團體限時計次賽」,大光國小的跳繩隊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全國「特優」、個人開叉跳特優及優等佳績,消息傳來全校老師、家長和參賽的小朋友都驚喜萬分。

民俗體育競賽日前在台南大學熱鬧展開,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齊聚一堂同台較勁,大光國小跳繩隊女子組參加「團體限時計次賽」,隊員共有戴秀美,杜詠潔,陳美君,林欣辰,徐子喬,董昀諭,董昀儒,潘以柔,楊惠琳,于詠蓁等10人,以一分鐘跳149下的紀錄拿到「特優」,等於每秒跳2.5下。

個人迴旋跳女子組的選手戴秀美得到「特優」,潘以柔得到「甲等」,個人開叉跳一迴旋男子組孫胤誠得到「優等」,成績亮眼。指導老師呂坤岳老師說,跳繩隊的孩子每天都很認真練習,所以有很好的默契,在市賽時就有很好的表現,這次是孩子們第一次參加全國賽,與來各縣市的好手較勁,競爭非常激烈,他為孩子感到驕傲。

尤其是男子組的孫胤誠同學,是比賽型選手一上場潛能大爆發,比平常多跳了十幾下,讓同學們大開眼界,也為他喝彩。校長楊秀枝表示,跳繩只要一個小小的空間就可以練習,每天跳繩,不斷的刺激腳底生長板,對想增高的孩子很有幫助,只要一條繩子,可以自己跳,也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跳,孩子們揪團練習,拿到優等讓她很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