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動出擊找商機!社頭人迎來郵輪列車拚觀光

台鐵郵輪列車的貴客上門,社頭人在芭樂市場以各式各樣的小吃迎接他們。(記者顏宏駿攝)

台鐵郵輪列車的貴客上門,社頭人在芭樂市場以各式各樣的小吃迎接他們。(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26 19:2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景氣低迷,如何創造商機?社頭鄉主動出擊,找來台鐵推出的郵輪式列車到當地觀光,地方人士熱情迎接400名貴客上門,鄉長劉錦昌請吃芭樂,達德商工由校長許維純領軍,率領學生作義務導覽,地方美食小吃共聚一堂,讓遊客一次吃遍在地美食。

郵輪列車從台北發車,第一站來到彰化扇形車庫,再由遊覽車接駁至社頭鄉,分別遊覽劉氏古厝(月眉池)、清水岩寺、福井食堂附設鐵道博物館、樂活襪廠、 織足藏樂館、新和春百年醬油房等地。

促成這次「社頭首發團」的陳朝強是鐵道迷,他從3個月前開始籌劃,號召織襪廠、地方小吃參與,接駁遊覽車,他尋求國立彰化特殊學校(前啟智學校)支援,導覽義工則由達德商工學生擔任。

鄉長劉錦昌也到芭樂市場歡迎遊客到訪,劉錦昌說,以前一輛遊覽車就可以讓店家高興得不得了,現在是一列火車,帶來的商機是無比驚人,社頭人必須拋棄「單打獨鬥」的商業模式,大家合作一起迎商機。

遊客林進鵬說,他這一輩子,第一次來社頭鄉,他已經坐過幾十次台鐵郵輪列車,這一次感受到社頭鄉無比的熱情,他以後一定會再來。

陳朝強說,如果大家能團結在一起,一定能把社頭推銷出去,遊客們來到這裡,發現這裡好玩、好吃,又有人情味,一定會幫忙宣傳,將來成為常態性的列車到訪,就可成為真正的商機。

相關影音

400名郵輪列車旅客到訪,經遊覽車接駁,玩遍社頭。(記者顏宏駿攝)

400名郵輪列車旅客到訪,經遊覽車接駁,玩遍社頭。(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