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教學融籃球訓練 太子國中寓教於樂

配合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太子國中籃球隊將英語教學融入籃球運動,球員都覺得很有趣。(記者王涵平攝)

配合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太子國中籃球隊將英語教學融入籃球運動,球員都覺得很有趣。(記者王涵平攝)

2015/11/26 18:3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積極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邀請美國籃球英語營合作,將於明年2月2至3日舉辦「臺南市全英語籃球友誼賽」,藉由籃球競賽示範如何讓英語融入體育教學。

太子國中女子籃球隊,今年4月勇奪創校以來第一座全國國中籃球聯賽女生乙級冠軍。校長王沐錱說,配合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太子國中除了從今年度開始印製校園英語50句,每週三英語日要求全校師生一起使用,更積極把英語教學融入學生最喜歡的籃球運動。

美國籃球英語營老師TONY協同校內黃詩予、許麗貞兩位英語教師示範如何用英語進行籃球教學,教導籃球術語,學生反應熱烈。

國二徐文欽是男籃隊員,老師一開始講籃球英文術語時,聽不太懂,不過「聽得懂的字,就自己翻譯一下,看別人的動作一起做」「一開始不敢講英語,不過開口後就還好,大家一起講比較不尷尬。」

國二王雅琪是女籃隊員,原本就蠻喜歡英語,但是身處的環境從沒有機會接觸外國人,「第一次跟外國人講英語,覺得很好玩」,加上老師所教的英文籃球術語又是常做的動作內容,認為用英語教籃球「不會覺得很奇怪」。黃詩予說,學生普遍反映「很有趣」,但是最好能有持續性,效果才能彰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