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砍北影委員會 倪重華:電影節要維持獨立運作

針對李烈辭職一事,倪重華出面回應。(記者游蓓茹攝)

針對李烈辭職一事,倪重華出面回應。(記者游蓓茹攝)

2015/11/26 17:46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由北市文化局編列預算,補助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辦理,今年共編列4400萬元預算。往年由北影咨詢委員會鼓勵不少新片、如海角七號、九降風等,讓台北電影節成為國片領頭羊,不過,傳出今年文化局長倪重華不但不批准咨詢委員會名單,還傳出想要整個砍掉、交由局內自行辦理,就是因為倪希望電影節能為後年的世大運或市府政策服務,放映「以前賣座片」即可,儼然成為二輪片影展。

對此,今天下午倪重華出面回應,他很清楚北影的精神所在,他「希望」北影能跟文化局電影產業政策配合,提出來的只是方向、構想,包括電影新語言、新科技、新行銷及亞洲新電影等,但這只是方向,沒有任何需要去執行的方案,「做不做都看電影節」。

他也說,電影節原存有國片競賽、青年導演競賽,這都不會變更,影展則看電影節發揮。

倪也否認、表示自己沒有要取消咨詢委員會,「文化局只是行政單位,不能做專業判斷」,至於為何委員名單未通過?可能是行政作業時程延宕,幕僚則說,因為工作計劃與去年太過類似,明年度的尚未提出,已要求盡快提出、審議。

倪也說,他從為說過要「放映賣座電影、選片人策展不重要」這種話,強調「電影節從來不應該是從商業角度出發」,應該從新的觀影或找到新電影方向,從來不覺得電影節需要扮演商業的角色,也說他自己蠻開放,非常喜歡各種新的不同想法,「有可能是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