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用卡做電子發票載具 最快明年開辦

因應電子支付浪潮,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初審通過營業稅法修正草案,為使用金融卡及電子票證作為電子發票載具,確立正當法源。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立法程序若能順利於本會期通過,最快明年就可逐步全面開辦。(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因應電子支付浪潮,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初審通過營業稅法修正草案,為使用金融卡及電子票證作為電子發票載具,確立正當法源。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立法程序若能順利於本會期通過,最快明年就可逐步全面開辦。(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5/11/26 13:44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因應電子支付浪潮,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初審通過營業稅法修正草案,為使用金融卡及電子票證作為電子發票載具,確立正當法源。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立法程序若能順利於本會期通過,最快明年就可逐步全面開辦,未來民眾持信用卡及轉帳卡,不僅能消費,還可儲存電子發票明細。

蘇俊榮指出,目前電子發票普及率雖然不斷提升,但其中僅以載具索取、不印出紙本的「無實體發票」僅占9.1%,意即100張電子發票中,只有9張是非實體。要提高無實體電子發票普及率,必須增加載具的多元性及便利性。

他表示,如今民眾消費時越來越常以信用卡、轉帳卡取代現金,舉例來說,去年導入電子發票的前50大營業人,全年信用卡交易筆數達2.8億張,未來若信用卡也可儲存電子發票資訊,其中只要一成(2800萬張)改採無實體電子發票,整體無實體電子發票使用率就可增加6%。

信用卡當電子發票載具何時可上路?蘇俊榮表示,本會期若能順利完成修法,最快明年初就可上路,年初會以新光三越及台新金作為試辦對象,再逐步全面開辦。

此外,修正草案也明訂,未來營利事業只要短漏開統一發票,即使查獲時間點是申報前,也可處短漏報稅額五倍以下罰鍰,罰鍰上限一百萬元。以防堵過去因法源不夠明確,導致企業在申報前被查獲,只要在申報時補繳便無法開罰的投機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