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自來水管爆管 93000戶大停水

2015/11/25 21:24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新竹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因位在水利路的新竹市第2淨水場有直徑1.75公尺的原水導水管線破裂,包括新竹市86個里及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部分地區共93000戶都停水,水公司已派員漏夜搶修,預計明天上午11點恢復供水。

自來水公司第3區處副理謝張浩說,此次臨時性大規模停水是不可預期的突發狀況,新竹淨水廠的主要大型幹管爆管,因是原水幹管,才會大規模、大面積停水,影響範圍幾乎涵蓋3分之2個新竹市、竹縣竹北市、湖口鄉部分地區。

謝張浩說,水公司已在了解爆管原因,據了解發生爆管的原水大型幹管約20年的管齡,非老舊管線,水公司會了解及調查爆管原因,受影響的自來水用戶若是大樓或公寓有儲水塔的,應該不會感覺到缺水,預計明天上午11點能全面恢復供水,管線末端用戶則會感覺較晚些供水。

水公司表示,停水區域包括竹市東區、北區、西區、南區及香山區等里,涵蓋竹市86個里,影響範圍相當。

由於是臨時性突然大停水,不少住戶回到家要煮飯、洗澡卻沒水,都大罵怎會臨時停水,加上第一波冷氣團來襲,天氣變冷,用戶也擔心沒法洗熱水澡,都說水公司偏偏在這時候爆管,搞得大家怨聲連連。

水公司第3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第2淨水場場內的1750公釐原水導水管線,因突然破裂,該處正辦理緊急搶修;該管線民國89年施設,今天第1次發生破裂,因此新竹縣市部分地區自今晚8點起停水。

停水區域:新竹市東區(親仁里、錦華里、復興里、中正里、文華里、復中里、東門里、榮光里、成功里、育賢里、三民里、前溪里、東園里、東勢里、光復里、公園里、建華里、東山里、綠水里、水源里、千甲里、豐功里、武功里、軍功里、建功里、立功里、光明里南門里、關帝里、南市里、福德里、振興里、新興里、寺前里、竹蓮里、下竹里、頂竹里、南大里、光鎮里、新光里、湖濱里、高峰里、明湖里、柴橋里),新竹市市北區(西門里、潛園里、中央里、仁德里、崇禮里、石坊里、興南里、西雅里、育英里、曲溪里、台溪里、南勢里、大鵬里、客雅里、中雅里、北門里、水田里、新民里、長和里、中興里、新雅里、中山里、民富里、文雅里、磐石里、大同里、光田里、士林里、福林里、古賢里、境福里、武陵里、光華里、湳雅里、金華里、舊社里、金竹里、金雅里、湳中里、南寮里、康樂里、海濱里、舊港里、港北里、中寮里) 新竹市香山區(中埔里、虎林里、牛埔里、虎山里、埔前里、頂埔里、頂福里、港南里)。

新竹縣竹北市全部、新埔鎮(上寮里、下寮里、田新里、文山里、旱坑里)。

新竹縣湖口鄉:新竹工業區西區、波羅村、鳳凰村、鳳山村。

新豐鄉:員山村、松林村、上坑村、鳳坑村、埔和村、新豐村、坡頭村、山崎村、忠孝村、崎頂村、重興村、新庄子、中崙村、松柏村、青埔村、瑞興村、後湖村一鄰。

水公司提醒,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機電源,如未關閉抽水機電源,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也容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污水,危害用水衛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