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烈辭台北電影節主席 倪重華表遺憾

李烈去年7月接替張艾嘉,擔任台北電影節主席,今天突然發出辭職聲明,倪重華(圖)今晚也發出聲明表示遺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李烈去年7月接替張艾嘉,擔任台北電影節主席,今天突然發出辭職聲明,倪重華(圖)今晚也發出聲明表示遺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5 22:19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李烈去年7月接替張艾嘉,擔任台北電影節主席,今天突然發出辭職聲明,表示已向市長柯文哲與文化局長倪重華當面提出辭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倪重華今晚也發出聲明表示遺憾、主席人選將由剛拿下金馬獎的資深攝影指導李屏賓接任。

倪說,表示11月23日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女士口頭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辭職,雖經市長當面慰留,但李烈辭意甚堅,市長與他皆深表遺憾。李烈女士自2014年以來接任台北電影節主席,帶領台北電影節品牌提升的成果有目共睹,深感敬佩,也寄望未來李烈能以民間友人的角色繼續呵護台北電影節。

倪表示,李烈主席請辭之後,已經對接替人選展開初步諮詢工作,也很欣慰剛剛拿下金馬獎的資深攝影指導李屏賓已經口頭承諾、若台北電影節需要幫手,他會義不容辭參與以回饋台灣電影產業。未來台北電影節的多元獨立策展方向及台北電影獎都不會有所變動。

倪也指出,台北電影節不只是台北市民的電影節,也是台灣電影、亞洲電影的電影節,希望不只是李烈、各位電影圈好朋友、媒體朋友以及市民,持續監督、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