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功能自閉症學生 美術系畫作全班第1名

鍾華瑄的巨幅水墨畫作,充滿天馬行空的奇趣。(記者翁聿煌攝)

鍾華瑄的巨幅水墨畫作,充滿天馬行空的奇趣。(記者翁聿煌攝)

2015/11/25 21: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國小今天獲得華梵大學藝術系4年級學生鍾華瑄捐贈1000本童書與繪本給學校圖書館,鍾華瑄自幼是高功能自閉症患者,努力透過對藝術的熱情克服成長挑戰,繪畫成就有目共睹,希望未來能夠在藝壇有一片天。

鍾媽媽耿立予說,華瑄在國中時期被發現有高功能自閉症,對於繪畫有特殊天份,但是其他領域的學業,卻帶給華瑄嚴重的挫折,鍾媽媽始終不放棄,鼓勵女兒就讀復興美工廣告設計科,獲得老師協助下,克服種種學業困難,終於讓華瑄領到高職文憑,媽媽不禁喜極而泣。

鍾華瑄在繪畫創作的優異表現,再進入華梵大學藝術系就讀,更是班上的高材生,好幾個學期的創作都拿到全班第1名。

校方並且鼓勵她參加美國鳳凰城所舉辦的身心障礙美術比賽,詩作和畫作都獲得大獎肯定,華瑄在藝術領域的傑出成就,媽媽居功厥偉,也萬分欣慰,耿立予說,這也要歸功華瑄平時大量閱讀的習慣,帶給她創作靈感,所以將童年的書藏,透過陳儀君捐給石碇、雙城和龜山國小,嘉惠更多的小朋友。

鍾華瑄把繪本和童書元素融入畫作之中。(記者翁聿煌攝)

鍾華瑄把繪本和童書元素融入畫作之中。(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