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友益城市非營利組織共響會 週六啟動

新竹市府社會處週六將舉辦非營利組織共響會,邀請多個非營利組織分享公益心得,要讓竹市成為友益城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社會處週六將舉辦非營利組織共響會,邀請多個非營利組織分享公益心得,要讓竹市成為友益城市。(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25 18:57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首次舉辦非營利組織共響會活動,週六在青少年大草坪有各種宣導活動,邀請在地的工作團體見域、沺源青工作室及FLYING進行暢談分享,且有靜態的創意行動市集等,要透過對話,凝聚社區非營利的回饋觀念。

新竹市府是除高雄市以外,第一個舉辦非營利組織共響會的縣市,週六當天將有40個非營利的團體透過靜態分享及對話,讓更多民眾了解非營利組織的運作模式,期許成為社會正面力量。

新竹市府社會處表示,這次參展團體會以Work Shop形式展現特色組織,像是以石頭湯計畫建立分享平台的「人生百味」網站,透過集結民眾的力量,將溫暖的湯頭傳達到弱勢家庭。

另像新竹在地的見域工作室,則推出「貢丸湯」的小刊物,訴說新竹在地的人文、藝術、美食和社區特色,更以在地對話方式,進行深根活動,也形成一股力量。

此外「Flying」是全台灣第一個募資平台,不管任何人,只要想要募資,就可透過這個公益平台,達到宣傳理念及實現夢想,更可讓年輕人有發揮的空間,而「沺源青工作室」強調食農和工藝,把田園特色結合工藝,讓田園變藝術,也讓有機食農落實在生活中。

社會處副處長徐俊榮邀請市民來參與竹市第一次的「友益城市」,發揮非營利組織的社會公益力量,讓社會向上提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