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舞台10多年 七旬廖末喜重披舞衣

台南舞蹈界翹楚廖末喜睽違十多年再度站上舞台,這個月底她邀中生代與新生代的舞者同台演出。(廖末喜舞蹈劇場提供)

台南舞蹈界翹楚廖末喜睽違十多年再度站上舞台,這個月底她邀中生代與新生代的舞者同台演出。(廖末喜舞蹈劇場提供)

2015/11/25 17: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舞台是我永恆的故鄉!」舞蹈界翹楚廖末喜,這個月底再度站上舞台!今年廖末喜舞蹈劇場25週年《鳳凰花開》舞展,高齡70歲的廖末喜戰勝年齡、戰勝退化的膝蓋,再度翩然起舞。11月28日她將在舞台上再次燃燒熱情,證明她仍是國內最明亮的舞星,也成為今年舞蹈界最強勁的話題。

在台南提到舞蹈,一定會想到廖末喜老師,廖末喜舞蹈劇場也已歷經25年,也在台南教舞近50年,桃李滿天下,近年來廖老師除了編舞教舞,難以安撫內在騷動的舞蹈靈魂,今年她再度披上大紅色舞衣,站上舞台,這是她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遠離舞台10多年後,再度舞動。

廖末喜說,美國舞蹈家瑪莎葛蘭姆在舞台上跳到78歲,她的老師蔡瑞月也是終身編舞不輟,前人精神不息,她更願意追隨其後,請觀眾能拭目以待,她用生命精華淬練出的最新作品。

廖末喜說,每年春夏之交,鳳凰花開始綻放枝頭,燒紅了這座城市的天空,直到冬盡花落,每一年都是新的開始,舞團的生命也一樣,舞動舞台之後,仍然砥礪切磋,來年新的創作新的製作,繼續照亮舞台。

這次的《鳳凰花開》舞展,是延續舞詩系列精神,以詩人林亨泰的詩作《鳳凰木》為創作主軸,蔡秀菊《崖壁上的百合》為輔,邀請中生代編舞家林郁晶再次合作,也請新生代編舞家林宜頻、謝佩珊一起創作,舞作中融合老中青三代不同的創作觀點及舞蹈肢體,也使得此次舞展有了傳承的意義。

另外,《鳳凰花開》特別以金曲歌王謝銘祐的《鳳凰花飛啊飛》這首歌,為舞作揭開序幕,在漫天飛舞的花瓣中,可以聽到謝銘祐多情渾厚的歌聲,唱出鳳凰老樹代代傳衍的夢。文化局約市民在11月28日,於文化中心一起看廖末喜老師為鳳凰花起舞。

今年70歲的廖末喜,戰勝年齡與膝蓋退化,披上大紅舞衣用生命淬鍊的精華重登舞台。(廖末喜舞蹈劇場提供)

今年70歲的廖末喜,戰勝年齡與膝蓋退化,披上大紅舞衣用生命淬鍊的精華重登舞台。(廖末喜舞蹈劇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