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萬件疑造假紀念品 故宮要求淘寶下架

故宮的人氣商品「朕知道了」紙膠帶,在中國拍賣網站上驚見不少假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故宮的人氣商品「朕知道了」紙膠帶,在中國拍賣網站上驚見不少假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5/11/25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故宮近年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翠玉白菜」等人氣週邊商品,獲國內外觀光客好評,但淘寶上卻也出現大批假貨,據故宮調查,淘寶上疑似侵權商品高達24萬多件,目前有32件確定侵權,已要求淘寶下架。

立委蔣乃辛質詢時指出,中國拍賣網站上出現了多種故宮侵權產品,除了各種「朕知道了」紙膠帶外,還有「翠玉白菜」、「肉形石」等仿冒的週邊商品。

故宮院長馮明珠上午表示,故宮在去年成立智慧財產權維護小組後,已委託律師事務所與一名員工,每天上網搜尋侵權狀況,目前已查獲疑似侵權商品24萬8755件,已確定32件侵權,且大多是在淘寶網販售,已發函要求下架。

中國拍賣網站充斥假貨,日前有調查指出,中國網購有40%是假貨或劣質品,而擁有淘寶網的阿里巴巴也一直因為假貨問題遭質疑,包含Gucci等國際名牌也已向阿里巴巴提告。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確定侵權的商品,已發函要求淘寶網下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確定侵權的商品,已發函要求淘寶網下架。(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