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網站上架 公車動態一覽無疑

雙北市聯手整合公車路線及站牌,「大台北公車網站」今上架。(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雙北市聯手整合公車路線及站牌,「大台北公車網站」今上架。(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11/25 12:1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府、新北市府合作,整合公車路線高達991條、1萬1120個站位,今宣布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民眾可知公車動態、鄰近站牌、公共自行車YouBike站位及台鐵與高鐵的乘車時間,大眾運輸資訊一覽無遺。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何承諭說,以往雙北市各自建置公車動態資訊,常有到站時間不一致的狀況,也常漏掉轉乘方式,民眾查詢感到不便。

何承諭說,因此,雙北市府耗時3年,整合台北好行、5284(我愛巴士)及新北市公車資訊動態系統等網站的內容,提供民眾更便利、即時且一致的服務,不僅可立即得知公車位置、鄰近站位,還有YouBike、捷運、台鐵及高鐵的轉乘資訊,甚至可協助規劃起迄點的最快路線。

公運處統計,民眾查詢公車動態的人次從4年前的63萬人次,今年已突破353萬人次,顯見使用公車的人越來越多,大台北公車網站還提供英文版本,外國觀光客也能使用。網址為ebus.gov.taipei或ebus.ntpc.gov.tw。

台北市與新北市合作,整合雙北公車資訊,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圖為網站介面。(記者郭逸翻攝)

台北市與新北市合作,整合雙北公車資訊,推出大台北公車網站。圖為網站介面。(記者郭逸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