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工廠移工當豪宅幫傭 元太老總重罰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今譴責科技公司老總利用職權,將公司引進的產業勞工非法挪用到家裡幫傭。(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今譴責科技公司老總利用職權,將公司引進的產業勞工非法挪用到家裡幫傭。(記者葉冠妤攝)

2015/11/25 11:32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假合法引進外籍產業勞工,卻私藏豪宅內當幫傭!全球最大電子紙廠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因涉嫌將科技廠工非法挪用為家庭幫傭,北市勞動局以違反《就業服務法》分別對元太科技、李政昊、移工仲介公司開罰,總裁罰金額156萬元,並以涉嫌違反刑法342條背信罪,函請地檢署參辦,創歷來就服法單一案件最重處分。

北市勞動局指出,今年10月接獲2名菲律賓籍移工申訴在北市豪宅「一品苑」內從事許可外的工作,經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調查,發現共有3名移工在一品苑李姓住戶家裡從事幫傭工作,但這3名移工卻是該名李姓住戶所屬公司所申請的產業移工,換言之,李姓住戶利用職權,將公司的移工「偷渡」到自宅處理個人事務。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李進欽說,李姓住戶所屬的科技公司依就服法第46條規定,合法申請引進51名產業移工, 但其中只有48位委託仲介公司負責生活管理,3年內陸續有3名移工被指派到這位李姓總經理豪宅內打理家庭事務,薪資則仍由公司給付。

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在竹科擁有百億資產的大公司總經理,卻以國家經濟發展之名,利用權勢調度廠工變家傭,相信類似事件過去大家都時有耳聞,卻認為應該不會被查出來。賴也質疑,一個坐擁兩戶「一品苑」豪宅的總經理,請不起台灣管家,卻公器私用非法聘僱移工?

媒體原本追問該李姓科技公司總經理是否為元太總經理李政昊,勞動局以未有權限公布事業單位與雇主為由,拒絕正面回應,不過,隨後賴香伶表示她願意證實。目前尚未取得元太科技與李政昊本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