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私密處有異味? 做這5件事可解決煩惱

2015/11/24 12:12

女性會擔心私密處有異味,但只要好好照顧,都可以減少這些異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女生會擔心私密處有異味,其實如果好好注意或保養,可能可讓異味消除,英國《每日星報》就整理出5大要點,教女人們減少私密處的異味。

吃大蒜、蘆筍、咖哩等具有濃烈味道的時候都會讓私密處的味道變重,因為這些食物的味道強烈,在排汗時會有奇異的味道,私密處當然也不例外,也會有「奇異的味道」。

像是牛、豬等紅肉,多吃除了很可能致癌外,也可能會讓私密處出現腐臭味,化學專家卡雷爾博士曾指出,在吃完紅肉的2小時內,身體味道是最不好聞的時候,除了從身上的汗腺排出,也可能從私密處排出異味。另名家庭醫生琳塞指出,正常的陰道PH值為弱酸性,對於某些人來說,若吃了含鹼量較高的紅肉或魚肉,會讓陰戶的味道改變。

網路上有種說法指較甜的水果,可以讓身上的味道變甜,當然也包括私密處的味道,像是鳳梨等較甜的水果。不過這種說法並沒有得到科學研究支持。

有研究指出,吃太多糖會很容易讓私密處發生真菌感染,雖然感染原因有很多種,像是懷孕、服用抗生素等,但有研究指出,吃大量的糖感染的機率會提高,尤其是患有糖尿病或是即將罹患糖尿病的女性。

另外,喝水除了對肝、腎等器官好,也可以排毒外,多喝水還可以讓私密處的味道「沒那麼重」,恢復到原本自然的氣味,因為陰道表面上有黏液,需要足夠的水分保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