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女生愛發明 高英工商劉馨鎂拿2張乙級證照

小女生劉馨鎂愛發明,成為國內外賽事常勝軍。(記者洪臣宏攝)

小女生劉馨鎂愛發明,成為國內外賽事常勝軍。(記者洪臣宏攝)

2015/11/23 14: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劉馨鎂拿下2張乙級證照,創下全國紀錄,並獲得多項國際發明獎、專利,促使她投入發明的動機,是希望所有「可以再更好」。

劉馨鎂國中成績並不突出,進入高英工商資訊科可說是「萬綠欉中一點紅」,令人詫異的是,高3的她已經取得電腦硬裝、數位電子乙級證照,還有4項專利、3項國際發明展得獎,與8項國內科展獎項,表現比許多男生更亮眼。

她說,一開始看不懂電路,覺得課程很枯燥,心裡想著「硬著頭皮唸完就好」,後來在老師指導下慢慢開竅,在媒體上看到相關發明獎報導,覺得有趣,一頭栽入發明領域。

劉馨鎂參加了由科主任蔡忠憲領軍的「資訊創新研發社團」,還曾擔任社長。蔡忠憲說,劉馨鎂加入後就成為研發主力,社團的國內外比賽幾乎無役不參,她犧牲寒暑假留校研究發明、練習檢定,常常尋找新事物來問他,「連我都被她拉著跑」。

「年輕只有一次,我要讓生命中唯一一次的青春發光發熱,認真地過每一天。」劉馨鎂說,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想去改變它們,所有都「可以再更好」。

高英校長陳德松指出,一般高職生在3年級只能取得1張乙級證照,但劉馨美正朝第3張邁進,且已經取得4張丙級證照,可望創下全國最佳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