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張發票可換書 國圖推台灣閱讀節

國家圖書館也舉辦「台灣閱讀節」,今年更首創「露天書牆」活動,民眾只要拿2張發票到現場,就能帶走1本圖書,藉此推廣讀書風氣。(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也舉辦「台灣閱讀節」,今年更首創「露天書牆」活動,民眾只要拿2張發票到現場,就能帶走1本圖書,藉此推廣讀書風氣。(國家圖書館提供)

2015/11/23 14: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歐美及日本為提醒閱讀,每年設有讀書節推廣閱覽,國家圖書館也舉辦「台灣閱讀節」,今年更首創「露天書牆」活動,民眾只要拿2張發票到現場,就能帶走1本圖書,藉此推廣讀書風氣。

國家圖書館表示,閱讀節或圖書節在國外十分普及,法國是全球最早設定讀書節的國家,並從1988年將節日行銷國際,英、美、日、德、俄等皆有類似大型閱讀節慶,台灣也從3年前起舉辦「台灣閱讀節」,自每年的11、12月兩個月,邀60個單位全台各地串連推廣,構築閱讀嘉年華盛會。

國圖說,盼透過2個月活動,讓民眾將「買書、讀書、送書」習慣納入日常生活,另也首創露天書牆換書區,將在12月5日當天擺放在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人行道上,民眾帶著2張11月、12月的有效發票,就可兌換1本圖書,募得發票也將全數捐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另現場也設有攤位,民眾集滿紀念章還能換取飲料,藉此吸引民眾參與,享受閱讀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